【台語新聞】中印邊境再爆血腥衝突 雙方皆有死傷

蒲依婕 編譯

中國與印度從五月以來就在邊境地區陷入對峙,雙方各自集結數以千計的兵力,這個月6日兩國還在拉達克地區舉行了軍長級會晤,緩和緊張情勢,不過才談完沒多久,15日兩軍就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到班公錯一帶發生暴力衝突,印軍有20人喪命。中國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則發表聲明聲稱,「印軍蓄意發動挑釁攻擊,引發雙方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這也是中國軍方首度坦承有傷亡,只是沒透露數字。

中印又發生邊境衝突,印度媒體報導,雙方士兵在拉達克至少三個地點發生衝突,分別是加勒萬河谷、基阿姆溫泉、以及班公錯,印方表示兩國軍人都沒有人開槍,而是激烈的徒手亂鬥,最後導致20名印度軍人喪命,還有消息人士透露印軍是被石頭砸死的。

而中國外交部表示,印軍非法跨越邊界兩次,並且挑釁攻擊中國人員,導致雙方部隊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而發生衝突前幾天雙方還舉行軍長級會晤,就緩和邊境局勢達成共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再次鄭重要求印方,切實按照有關精神,嚴格約束一線部隊,不得越線活動不得挑釁滋事。」

印度和中國有長達3500公里的邊境線沒有適當劃分,雙方因此多次發生肢體衝突,兩國從5月以來在邊境地區加勒萬河谷到班公錯一帶陷入緊張對峙,雙方都集結數以千計的士兵。印度前外交官里尼瓦桑說:「這次我覺得中國擺出較強硬的姿態。」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是中印兩國對峙以來首次出現人員傷亡,事後印度方面也出來開記者會指控中國做法偏離了原本就實際控制線達成的共識,雙方互相指責邊境糾紛依舊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