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蓋圍牆! CNN: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

就是要蓋圍牆! CNN: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為了凍結美墨邊境圍牆的預算,美國聯邦政府已經停擺34天,創下最長記錄。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打算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直接動用預算興建圍牆。

美國國會因反對總統川普興建美墨邊境圍牆,將包含圍牆支出在內的預算案全數凍結,導致美國聯邦政府失去運作資金,停擺至今已34天,創下最高紀錄。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周草擬了一份緊急狀態的聲明,打算宣布邊鏡禁入緊急狀態。若是進入緊急狀態,川普就可以不經國會同意,直接動用經費興建圍牆。

川普先前提出,政府預算必須包含57億美元的圍牆興建預算。但白宮的幕僚對於緊急狀態的啟動仍持不同的意見,更有官員匿名向CNN透露,川普還打算從別處挖取築牆經費,如從財政部的沒收資產基金挪用6.8億美元、軍方的工程基金36億美元、五角大廈的民間工作基金30億美元和國土安全部門的2億美元基金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