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增137例 北京「二級響應」關11市場

6天增137例 北京「二級響應」關11市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升溫!中國國家衛健委今(17)日公布,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了44起確診病例。其中39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31例都在北京,累計從11日起北京市已新增137例確診病例。為防堵疫情,北京市內所有社區已實施嚴格的封閉式管理,並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從三級提升為二級,還另外再關閉了11家市場。

大批警力部署在北京新發地市場外,附近的社區也拉起封鎖線,並貼出禁止人車通行的告示,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再起,今天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境內再新增了44起確診病例,其中39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31例都在北京,累計過去6天內當地已有137人確診。北京市政府副袐書長陳蓓說:「此起聚集性疫情已波及9個區28個街道,包括在3個省市引發了相關病例。」

北京新發地市場新冠病毒相關病例從11日起每天都以兩位數增長,顯示當地疫情嚴峻,還有向外省擴散的趨勢,北京市已在昨天把當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從三級提升為二級,還關閉了包括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等,11家市場進行消毒,全市社區也實施封閉式管理,並嚴加管控出入北京市的人員。北京市政府副袐書長陳蓓說:「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

為了防堵疫情,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也相繼關閉,超過1200架次航班被取消,另外從今天起,北京所有中小學各年級學生一律停止到校上課,種種嚴格的防疫措施,希望能夠避免北京市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