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OVID-19疫情擴大...侯友宜急喊:台灣不能放鬆

北京COVID-19疫情擴大...侯友宜急喊:台灣不能放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國北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統計數據,16日一整天再新增了武肺本土確診病例31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中國和台灣很近,北京現在有疫情,台灣沒有放鬆的權利。

最新統計:北京16日再增31例本土確診

據北京衛健委最新統計數據,6月16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57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例。另方面,16日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北京已經連續好多天都新增2位數的本土確診病例,北京市人民政府表示,「這些情況再次給我們敲醒了警鐘,我們要深刻吸取教訓,深刻認識疫情風險隨時隨地存在,常態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鬆」,經綜合考慮,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從三級提升成二級。

北京升溫... 侯友宜:台灣不可放鬆

針對北京的疫情升溫,侯友宜表示,台灣跟中國非常接近,現在北京有疫情,台灣就沒有放鬆的權利,一定要嚴正以待,接下來的防疫仍要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

侯友宜呼籲,國內疫情控制得還不錯,但民眾可別因此放鬆,全球疫情還沒過去,希望大家全力備戰,不可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