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9天4度擾台 專家:目標在美國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中國軍機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軍方證實,中國運-8和殲-10等軍機,17日再度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立刻廣播驅離,不過這已經是九天來的第四次。軍事專家分析,中國最近頻繁出動,不僅是把矛頭對準美國,也會給台灣空軍帶來壓力,增加油料及戰機零附件耗損。

J-10、中國自製的殲-10戰機以及運-8型機,17日再度進入台灣西南方空域,我國空軍立刻廣播驅離,空軍戰管弟兄:「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000公尺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說:「派了戰機適切地應對,同時地面戰管也做廣播的驅離,中共軍機後來就隨即離開,情況都是正常。」中國在6月多次派出軍機,飛進臺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包括9日有蘇愷-30戰機多架次,12日的運-8,16日的殲-10戰機首度在台海上空出現,17日則同時運-8及殲-10等型機,9天內4度闖進我方西南空域,對空軍造成不小壓力。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我們空軍的飛機,可能這個飛行架次會更多,那相關的油料戰機的零附件的耗損也會越來越大,解放軍這些機艦活動主要還是針對,美國在區域內海空軍的活動而來。」也傳出空軍嘉義基地F-16戰機因應中國軍機頻繁擾台,加掛新型派龍架加強飛彈火力,空軍表示會依據敵情不同選掛不同武器,符合作戰需求保衛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