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警學校正流行 高中開班授課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考軍警學校,現在是不少年輕學子的首選,在南部更成為一股風氣!為了協助學生確定志向,台南新化高中開設與軍校有約的多元選修課程,除了邀軍校學生回校分享心路歷程和工作內容,錄取後還組成體適能訓練隊,由教官每天帶隊訓練,幫學生們在入伍時,不會因為體能不好而萌生退意。

教官說:「伏地挺身預備。」放學後練體能,男生女生,伏地挺身練到手發抖,,大熱天跑步三千公尺,是基本的,這麼拼命,就是希望能度過入伍訓練,最難的一關,錄取學生說:「體能是可以訓練的。」

報考軍警學校,這幾年在南部是一股風氣,不少學生認為未來待遇好,即使過程辛苦,還是立定志向,錄取學生李慶沅說:「(想要開哪種戰鬥機)F16(F16喔)對。」錄取學生鄭嘉俞說:「軍校又相對穩定然後也不排斥練體能,所以軍校的話,我覺得對我是比較好的選擇。」錄取學生梁翔語說:「對這塊比較有興趣吧,(那今年念哪裡)海軍官校。」

台南市新化高中,開設與軍校有約多元選修課程,邀請讀軍校的校友回來,分享軍中生活點滴工作內容,讓學弟妹更了解,教官說:「你放心不會做30下好不好。」錄取後,會由教官帶隊,每天訓練體能。台南新化高中主任教官陳坤良說:「整個軍校錄取生的一個趨勢是往上升的。」像是高雄市樹德家商,雲林縣文生高中,台南新營區育德工家,也都有以類似的方式,協助想考軍警的學生,增加錄取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