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港人反對!林鄭月娥: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

不顧港人反對!林鄭月娥: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 | 華視新聞
(翻攝香港行政長官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常委會28日至30日將召開第20次會議,雖然已經公布的議程中沒有看到「港版國安法」,不過有專家分析認為,港版國安法很有可能在這次會議中表決通過。即使港版國安法讓許多港人反彈,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2)日在「2020財新夏季峰會」視訊致詞時仍強調,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不容有失。

人大常委會28日召開 料通過港版國安法

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63次委員長會議20日落幕,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將在28日至30日於北京舉行。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雖然受到國際矚目的港版國安法沒有在公布的議程中,但有分析指出,該法案很有可能在會議中通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指出,因為委員長會議若認為審議港版國安法合適,到時(28日)加入議程都可以。

林鄭月娥: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

雖然港人強力反彈,但林鄭月娥今日以視訊方式參與2020財新夏季峰會致詞時提到,香港經濟要重新出發,重建秩序和重啟信心至為重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就是香港重回「一國兩制」軌道,恢復憲制秩序,確保社會穩定,維持企業和個人對香港信心的重要舉措,「是勢在必行,是不容有失的」。

林鄭說,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的經濟,優良的法治傳統和司法獨立制度、公平競爭的環境、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世界級的金融市場,以及大量的專業人才。特別在金融和專業服務方面,香港的「本錢」還是明顯的。

只要嚴厲打擊違法份子 林鄭:香港仍商機處處

林鄭月娥認為,只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份子,止暴制亂,用好自己的優勢,香港仍然商機處處。「我們會抓緊亞洲區內的蓬勃發展,以及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讓香港不單可以恢復元氣,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