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燒! 法官下令總統須戴口罩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拉丁美洲疫情重災區巴西,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巴西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10多萬人、5萬1千多人死亡。雖然當地疫情嚴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公開場合中卻時常被拍到沒戴口罩防護,還屢次挑戰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結果一名聯邦法官下令,波索納洛在公開場合必須配戴口罩,否則每天將面臨2千巴西幣、約1萬多塊台幣的罰鍰。

雖然巴西當地新冠病毒疫情猖獗,可是總統波索納洛公開露面時經常被拍到沒戴口罩防護,不過曾將新冠病毒比喻為小感冒的他踢到鐵板了,因為一名聯邦法官在當地時間23日下令,波索納洛在公開場合必須配戴口罩,否則每天將面臨2千巴西幣、約1萬多塊台幣的罰鍰。

巴西在逐步解封後確診和死亡數字不斷攀升,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疫情第二嚴峻的國家,但波索納洛卻一直反對和抨擊,各州為遏止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措施,甚至帶頭違反防疫措施,都是導致巴西疫情惡化的原因之一。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說:「有件事非常重要,就是我們要保持警覺。」

至於4月分逐步解封的德國,由於北威邦居特斯洛縣一間肉類加工廠日前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地政府已決定重新封鎖有36萬人居住的居特斯洛到6月30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