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遊熱點 小樽爆群聚感染

北海道旅遊熱點 小樽爆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本和韓國的疫情。日本最熱門的兩個旅遊地點北海道小樽以及東京,確診病例數激增。北海道小樽爆發9人群聚感染,都來自附設卡啦OK的餐館。而東京新增的55例確診,大多來自夜生活場所。至於南韓,最新通報新增51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而大邱市還要向釀成重大災情的新天地教會求償1千億韓元,折合台幣26億。

搭遊船飽覽小樽運河風光是北海道熱門的觀光活動,當地附設卡啦OK的餐館卻成了群聚感染的爆發地點。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感染的9人都是同一個卡啦OK餐館,客人經營者以及客人的家人。」

小樽卡啦OK餐館爆發9人群聚感染,年齡都在60到80歲之間,因為店家不願公布店名,小樽市政府只能呼籲當地民眾,要是最近曾去卡啦OK餐館,又覺得身體狀況有異,一定要聯絡衛生單位。

而日本疫情重災區目前還是東京,24日新公布確診55例,大部分都跟夜生活場所有關,這也是繼五個月底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東京的最高確診病例數字,第二波疫情是否來襲,東京都政府還不願證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這個部份我們要是要麻煩專家把今天的數字告訴專業單位,再做進一步的詳細分析。」

南韓24日最新公布,新增51例確診,當中31例本土病例幾乎都集中在首都圈,之前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遭到大邱市政府索賠1000億韓元,大約26億6千萬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