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暴雨不斷 災民人數破千萬

長江流域暴雨不斷 災民人數破千萬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長江流域省分,當中的26個省區市,最近幾天不斷降下暴雨,各地紛紛傳出災情,災民人數已經突破一千一百萬。重慶市出現80年來最大的洪水,當地政府緊急轉移四萬多名居民。貴州銅仁市,道路因積水過多,變成像是巨大瀑布。就連長江三峽大壩,是不是安全無虞,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這裡是貴州,但是畫面上這個,可不是知名景點黃果樹大瀑布。這是貴州沿河縣,在經過好幾天暴雨襲擊後,陸地上的積水往河裡狂洩的場景,聲勢非常驚人。救難人員用繩索把災民和自己,緊緊繫在一起,設法跨越湍急的溪流,下游一點兒的江西同樣豪雨成災,淹沒農田沖垮橋樑,民宅彷彿被孤立在汪洋之中,不論是受困在自己家裡,還是受困在水中沙洲上,都得依靠救難人員前來解圍。

長江流域26個省區市,包括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廣西等地,多日來遭到豪雨襲擊,特別是重慶,發生了80年來最大的洪水,當然也引發山崩土石流,這種汪洋一片的場景隨處可見,災民總數已經突破1100萬,完全倒塌的民宅直逼一萬間,直接經濟損失,合台幣超過1025億。

然而最恐怖的,並不是眼前可見的災難。長江三峽大壩,此刻受到上下游洪水暴漲的夾擊,防洪能力受到極大考驗。儘管中國水利專家,不斷引用數據,強調大壩安全無虞,但畢竟長江沿岸各省,是中國最富庶繁華的地區,不管大壩出了任何問題,後果都是讓人,連想都不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