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徽暴雨不斷 中國發布黃色預警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四川、安徽等多個省分和地區暴雨天氣仍在持續中。中國氣象單位今(17)日繼續發布了暴雨黃色預警,17、18日兩天從河南中部一直到雲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都會有大到暴雨。而這兩天強降雨已經在四川省等地造成嚴重水災,市區內積水深達1公尺,交通嚴重受阻。

從高處往下看,市區道路已被水淹沒,不勝負荷的排水孔持續湧出泥水,到處一片汪洋。四川射洪市居民宋小姐說:「(16號)7點鐘就開始漲水,(社)小區幾個人幫我收拾這些東西,那個水太快了搶不贏(及)。」

中國南方連日的強降雨天氣仍在持續中,連續的大暴雨導致四川省射洪市在內,多處地區積水嚴重,積水最深的地方甚至達到1公尺,交通嚴重受阻,當地交通單位除了出動了6百名交警疏導,不時還要幫忙移動拋錨的汽車,甚至揹長者過馬路,以免他們因路面積水跌倒。

廣元市也因為在24小時內降下超過310毫米的雨量,導致一處社區34名居民受困,當局立刻派員前往搶救物資設備,並優先把老人兒童轉移到安全的地方,由於連續降雨,淮河水位急速上漲,安徽省的水庫還特別開閘洩洪,騰出容量因應上游來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