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確診4.5萬創新高 250萬人染疫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各州重啟經濟活動後,迎來疫情大反撲,26日單日新增超過4.5萬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全美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250萬人,新一波確診者中,又以年輕人居多,他們不愛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又愛到酒吧和派對等人潮密集的地方放鬆,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都親口勸民眾,戴口罩、遠離人群,不過即使疫情如此嚴重了,還是有民眾稱,強制戴口罩的法律,是魔鬼的法律。

酒吧裡冷冷清清沒看到顧客,以為解封後能迎來滿滿人潮,但隨著確診病例飆高,美國佛州這間酒吧又被迫關閉,酒吧負責人說:「我們什麼都做了,員工都戴口罩消毒吧檯,每週篩檢限制人數,什麼都按照規定執行。」老闆很無奈因為沒顧客消費,恐怕就得忍痛遣散員工,美國26日新增超過4.5萬個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南部的德州加州,佛州亞利桑那州等地,疫情又最為嚴重,迫使當地政府重回封鎖措施,全美各地至少11個州喊停重啟經濟活動。

而新一批確診者,又以不願意戴口罩,不想保持社交距離的年輕人居多,解封後他們愛到酒吧和派對放鬆,也因此染上病毒,德州州長阿伯特說:「若能回到過去重做任何事,我大概不會那麼快重新開放酒吧。」不過即使全美各地確診案例升高,佛州棕櫚灘一場有關是否強制戴口罩的聽證會上,還是有多位居民以宗教信仰為由,聲稱戴口罩是違背神的旨意,反對戴口罩的民眾說:「你們這些服膺於魔鬼的法律的人,都會被逮捕,我沒戴口罩跟沒穿內衣的原因一樣,要呼吸呀。」疫情大反撲,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警告目前在南部和西部地區爆發的疫情,可能會席捲全,親口苦勸民眾,遠離人群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