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隔離!阿根廷首都7萬商家被迫「再度歇業」

重啟隔離!阿根廷首都7萬商家被迫「再度歇業」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阿根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每天新增病例逾2000例,累計確診超過5萬5000例,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昨(26)日就宣布,將在重災區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重啟嚴格隔離,約有7萬家商家被迫再度歇業。

阿根廷隔離防疫延長 首都更嚴格

面對國內嚴峻疫情,艾柏托連日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地方首長開會後,於26日宣布隔離防疫持續實施至7月17日,並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及布宜諾斯艾利斯省都會地區實施更嚴格的隔離。

根據阿根廷當局公布的最新隔離政策,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只准許如藥房、超市、食品、五金店和銀行及出口相關的基本民生用品商家開業,並嚴格控管大眾運輸,如火車、公車和地鐵,僅提供從事民生基本服務的人員搭乘。

7萬商家再「被歇業」 要求重新開店

綜合外媒報導,在新的隔離政策下,布宜諾斯艾利斯約有7萬家商家、中小企業被迫再度歇業,尤其理髮店、健身房從業人員已近百日無法營運,許多商家對此感到不滿,不斷呼籲「讓他們開店」,表示願意遵守防疫規定。

艾柏托則提醒民眾,不要「因為封鎖而生氣」,而是應該「對疾病感到憤怒」,並強調「政府並非愛上隔離政策,只是我們所知道唯一拯救生命的方法」。他還表示,惡化的經濟會復甦,但不幸的是,已經離開人間的幾千名阿根廷人無法回來。

事實上,自5月下旬以來,阿根廷的武漢肺炎病例已經增加5倍。艾柏托指出,布宜諾斯艾利斯不但集中了全國9成以上的病例,也正將病毒傳染到其他地區,而且當地的加護病房(ICU)使用率已經超過52%,為避免醫療系統在短時間內崩潰,必須減少人口流動,阻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