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纏鬥6小時 印證實20官兵罹難

中印邊境纏鬥6小時 印證實20官兵罹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中國和印度近日在雙方邊境的加勒萬河谷一帶,發生嚴重的暴力衝突,雙方雖然沒有開槍,但以鐵棍和石頭在天色幾乎全黑的狀況下,打鬥了六個小時。人數處於劣勢的印度,有20名官兵罹難,不少人是在受傷的情況下被活活凍死。印度總理說,罹難官兵不會白白犧牲,而中國也證實有中方有死傷,只是不透露實際人數。

家屬哭斷腸,不敢相信摯愛的家人就這樣離開人世。當地時間17日,不少民眾來到新德里的中國大使館外,高聲抗議中國和印度在邊境發生暴力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印度退伍軍人說:「我們要以牙還牙。」中印兩軍15日,在雙方邊境4200公尺高的拉達克加勒萬河谷一帶發生衝突。據印方消息人士說,兩軍在幾乎全黑的狀況下以鐵棍和石頭,進行長達六個小時的戰鬥,中國解放軍還用鐵絲網纏繞棍棒當武器,不少罹難的印度官兵是在受傷的情況下,被活活凍死。雙方大打出手前幾天,還曾舉行軍長級會晤,期望能緩減區域緊張。

印度總理莫迪說:「印度想要和平,但如果被激怒,印度將以適當方式反擊。」印度總理莫迪發誓,喪命的印度官兵不會白白犧牲。而中國外交部則說,兩國同意持續以對話方式解決問題。就在中印關係陷入緊張的時候,中國中央電視台17日播出,西藏軍區在海拔4700公尺的念青唐古拉山脈,進行作戰演習的畫面,時機點引人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