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對南韓加入G7 青瓦台嗆:無恥程度全球前幾

日本反對南韓加入G7 青瓦台嗆:無恥程度全球前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有意邀請南韓、俄羅斯、澳洲及印度加入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被爆出反對南韓參加。南韓青瓦台今(29)日稍早對於日本的反對痛罵,認為安倍晉三的行為「相當無恥」。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今年5月底宣布,2020年G7峰會延至今年9月,會中將討論「中國的未來」,也希望邀請南韓、俄羅斯、澳洲及印度等4個非會員國加入G7,擴增為G11,被外界解讀為有意組織「反中聯盟」。然而卻被爆出,日本政府高層以「南韓對中國、北韓外交立場與G7不一致」為由,向美方表明反對南韓加入。

青瓦台一名官員透過媒體表示,「日本對於危害鄰國相當熟練,一貫不認錯、不反省的態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更嚴厲譴責,「日本無恥的程度是全球前幾名」。該名官員還強調,「國際社會很清楚日本的水準,尤其是先進國家」,認為川普擴大G7及邀請南韓加入的構想不會受到日本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