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台索「呵呵」外交部回「不值得討論」 中官媒再回擊

酸台索「呵呵」外交部回「不值得討論」 中官媒再回擊 | 華視新聞
(翻攝環球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與索馬利蘭宣布互設代表處,中國官媒《環球網》在網站以「呵呵」為標題,大酸「雙方都是國際邊緣人」,對此外交部今(2)日也回應「對於如此酸葡萄心理發言感到遺憾,因此不值得進一步評論」,而《環球網》今天下午再度回擊「民進黨當局的回應,我們也認為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台索互設代表處,引發《環球網》昨天以「剛剛,台當局宣佈『重大外交進展』,呵呵」,酸度破表引發台灣媒體關注,外交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用「酸葡萄心理」回應,並嗆「不值得進一步討論」。

《環球時報》、《環球網》執行副總編輯劉洋,以「冬瓜俠」名義寫文回應,文中除了重複一次昨天所講的言論,諷刺台灣和索馬利蘭是國際邊緣人之外,還加碼回應「對於民進黨當局對我們報導的引述和回應,冬瓜俠也認為不值得進一步評論」。文中還進一步說「昨天台灣『重大消息』發出後,並未引起大陸網友太多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