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警示威蔓全境 《環時》總編酸:報應來真快

美國反警示威蔓全境 《環時》總編酸:報應來真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壓脖致死的事件,引發非裔族群的怒火,反警示威更是蔓延全國,全美多地發生縱火、襲警及搶劫的衝突。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昨(30)日發文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所說的「美麗的風景線」,終於從香港延伸到美國的十幾個州,美國的政客們現在可以從自家的窗口就欣賞到讚揚過的一切了,並稱這是「報應」。

胡錫進在微博上提到,「縱火警察局,打砸店鋪,封鎖道路,攻擊警察,破壞各種公共設施,美國各地發生的這一切就像是香港那些暴徒潛入美國各地親手幹的一樣」,胡錫進更指出,他要問裴洛西(Nancy Pelosi)和龐皮奧(Mike Pompeo)等人,中國政府和全國人大是否應該立刻發聲明支持美國黑人和底層民眾的反抗?因為似乎只有北京這樣做,才能為華盛頓接下來給香港的暴徒們點讚叫好做出道義鋪墊,「否則的話,如果我們不支持美國現在發生的反抗,華盛頓接下來的香港牌還怎麼打啊?」。

胡錫進更抓住機會大酸特酸,他表示,華盛頓一定沒想到「報應」來得這麼快,但這卻是應該想到的,「美國的種族歧視和社會不平等這些基本矛盾向來嚴重,看看新冠肺炎死了多少窮人、少數族裔,就一目了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