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解封酒吧擠爆 狂歡後滿街醉漢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英格蘭地區的餐廳和酒吧,終於在當地時間4日解封,立刻吸引大批悶得太久的顧客上門。倫敦蘇活區擠滿了狂歡者,而酒吧的開業,也讓大家都了解到,喝醉的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一夜狂歡過後,倫敦多座公園滿地都是垃圾,所幸倫敦警方雖然接到好幾千件報案,卻都不嚴重,周末解封還算平安。

蘇活區終於恢復燈紅酒綠,在家悶得太久的英國人,一下子湧向街頭,餐廳酒吧人擠人,就算有心,也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而在一夜狂歡過後,倫敦好幾座公園裡,到處都是垃圾。英國警察聯會主席阿普特表示,員警一晚上處理了許多裸男和醉漢,而且「很明顯的,醉漢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不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樂觀表示,大部分的人都維持社交距離。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我看見的狀況是,雖然確實有不少反面案例,但大多數人確實有盡責(做好防疫)。」

至於位於歐陸的西班牙,解封後的情況似乎不太妙。位於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4日宣布重新封鎖有20萬居民的塞格里亞區,原因是新增病例激增。而西北部的加利西亞,也因為同一個原因,5日也宣布拉馬里納區,要從6日封鎖到10日,大約有七萬人立即受到影響。當地政府表示,就算在戶外或是游泳池邊,民眾還是得戴著口罩,雖然可以在自己鎮上活動,不過只有為了工作,才能進出封鎖區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