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擬將台列開放名單 陳時中:快了!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各國政府陸續擬定邊境解封政策,目前傳出越南將台灣列為優先解封名單,今(4)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雙方都在規劃中,已經討論得差不多,相信開放時間就快了,另外航空公司以也樂觀其成,未來會視旅客需求增加航班。

下龍灣一生必看一次的無敵海景,東方夏威夷峴港浪漫夜景,過去,越南是東南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今年受到疫情衝擊,越南實施邊境管制,遊客人數銳減,不過在疫情控制得宜下,越南考慮將針對連續30天,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的國家與地區,在7月底重啟國際航線,首波名單包括台灣,包括商務人士越南勞工及配偶,都在關心,什麼時候會定案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越南這邊大概就雙邊的規劃,我想時間也快了,因為越南的疫情也是我們可以信任的。」

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我國很快就能和越南雙方互惠開放,航空公司也準備好就等一聲令下加開航班,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陶世龍:「越南交通部發的新聞稿,指在月底的時候,會有條件的開放入境,有任何需要我們就就會馬上開航班。」不過因為越南的邊境控管非常嚴格,目前越南會先對本國籍人士入境解禁,再來才會適度開放邊境,儘管邊境解封劍在弦上,但是國際疫情依舊嚴峻建議國人非必要出國還是先緩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