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染新冠病毒 自曝吃奎寧治療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一直視新冠病毒疫情為「小感冒」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5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取消行程在家休養,並四度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7日他上電視宣布,自己的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一度在鏡頭前拿下口罩,還自拍了一段影片說自己症狀輕微,而且正在吃奎寧治療。目前巴西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僅次美國、居全球第二,累計已有166多萬人確診,將近6萬7千人死亡。

跟記者寒喧了幾句後,波索納洛往後退拿下口罩說他很好,因出現發燒等症狀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取消一連串行程,在家休養並接受檢測後,確定感染了新冠病毒,7日波索納洛上電視親自證實了這個消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早上5點,我吃了第二劑氯奎寧,我要承認我覺得好極了。」

不只接受訪問,波索納洛還公布自己服用氯奎寧的影片,並不停強調感覺好多了,而曾把疫情形容為「小感冒」的波索納洛,儘管自己確診,仍然輕描淡寫,並堅持巴西就是要拚經濟。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生活要繼續,巴西必須生產,必須讓經濟發展。」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巴西不論是確診還是死亡人數都僅次美國,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但波索納洛依然重經濟輕防疫,日後巴西恐怕還會有更多人遭到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