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宣布退出世衛 明年7月6日生效

美國正式宣布退出世衛 明年7月6日生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美國總統川普不滿世界衛生組織頻頻護航中國,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已正式致函聯合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明年7月6日生效。

不滿WHO作為! 美正式宣布退出

疫情肆虐全球,川普質疑,之所以造成新冠病毒在全球流竄,就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偏袒中國,因此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正式退出WHO,已正式通知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美國將在2021年7月6號退出WHO。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證實這項訊息,並表示依美國1948年加入WHO的條件,美國必須在退出前1年預告,接下來還要履行財務義務。

批WHO"搞砸一切" 川普4月揚言斷金援

先前川普就因為不滿WHO的防疫,曾在4月時在推特上發文,砲火猛烈、狂轟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說,WHO真的搞砸了這一切,基於某些原因,WHO的資金主要來自美國,但WHO卻極度的以中國為中心(China centric),川普表示將好好檢視一下這點,否則對美國人民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