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5全面排除華為5G 劉曉明批:拒絕更好的未來

英國2025全面排除華為5G 劉曉明批:拒絕更好的未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宣布,2025年將會是全面移除華為5G技術的關鍵年,英國文化部長鐸登(Oliver Dowden)預計在本月14日於英國國會發表關於華為的聲明,希望能在未來5年內逐步移除華為的各項設備。對此,中國駐倫敦大使劉曉明表示,「拒絕華為就是在拒絕一個更好的未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宣布,除了要在2025年以前移除華為在英國的5G技術之外,英國政府也將增加倫敦與北京之間的限制。針對英國政府的聲明,中國駐倫敦大使劉曉明在推特上表示,「拒絕華為就是在拒絕一個更好的未來,選擇華為才能有更多工作機會。如果英國真的要拒絕華為,那麼肯定會嚴重影響英國的經濟復甦」。

據了解,英國保守派曾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施壓,認為全面排除華為5G的行動「應該加速到2023年以前」便全面拒絕華為技術。然而英國兩大電信公司沃達豐集團(VODAFONE)以及英國電信(BT)則在本月9日表示,要切斷華為對英國的主流影響至少需要5年,不過理想狀態是7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