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棲攻擊艦起火竄濃煙 21人受傷

陳鋼 編譯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發生火警,停在基地裡的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突然起火燃燒,當地消防隊跟聯邦消防單位,都趕來滅火。艦上人員雖然在第一時間撤離,但還是造成17名船員、4名民眾受傷送醫,雖然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不過有退役軍人指出,事發當時聽見爆炸聲,讓他懷疑是不是遭到攻擊,美國海軍則表示,沒有這方面的證據。

從遠處能看見,聖地牙哥海軍基地方向不斷冒出濃煙,來自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濃煙竄升高達數百英呎,當地消防隊跟聯邦消防單位合作,從地面、海面雙管齊下,全力滅火。聖地牙哥消防局指出,好人理查號是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突然起火。美國海軍退役軍人華爾頓說:「你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不知是否遭到攻擊或船上出了什麼差錯。」

你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不知是否遭到攻擊或船上出了什麼差錯,有退役軍人指出,事發當時聽到,艦上傳出爆炸聲,讓他懷疑是不是遭到攻擊,海軍方面則表示,沒有任何可能是,外來攻擊的證據。

聖地牙哥消防局長史托爾說:「海軍跟我們都會跟當地政府合作,濃煙對居民的健康影響將持續數日。」海軍跟我們都會跟當地政府合作,濃煙對居民的健康影響將持續數日,海軍也表示事發當時,有160名官兵在艦上,全都在第一時間撤離,受傷人員包括船員、民眾都被送往當地醫院,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當局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