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7天零確診!專家:民眾可回歸正常生活

北京連續7天零確診!專家:民眾可回歸正常生活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日前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不過根據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統計數據,北京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對此,武漢肺炎醫療救治上海專家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中國的疫情一直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已經處於「動態清零」的新常態,已經回到一個非常好的復工、復產的環境,人們已可回歸正常生活。

北京疫情趨緩?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

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3)日表示,自6月11日0時至7月12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在院226例,治癒出院10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例;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

張文宏(翻攝畫面)
張文宏(翻攝畫面)

談北京防疫 中國專家:真的應該回歸正常

對於北京的疫情,張文宏談到,目前疫情防控中,最緊張的應該是防疫體系,醫生、醫院、公共衛生體系,老百姓應該遵從國家防疫體系的建議,在做好個人衛生的情況下,真的應該回歸正常。張文宏指出,大多數國家經過最近一段時間都拚命進行了復工、復產,過上了幸福的日子,而且在常態化的生活當中,經濟復甦等各方面都非常好。

而對於目前中國國內出現的零星輸入型病例,張文宏認為,輸入性病例在中國的管理是閉環策略,所有輸入性病例都在管理的範圍內,不能把它算在疫情裡面。他說,「在這種情況下,病死率是0的情況下,如果把輸入性的病例排除在外,中國現在是沒有病例的」。

張文宏強調,中國的疾控、中國的公共衛生體系已經做好準備,大家應該對此有充分的信心。在這種公共衛生的體系下,我們追求一個「接近於零」的態勢,是能維持中國國民生產及展開正常生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