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隊威斯布克染疫 NBA複賽惹議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破了1300萬人,死亡病例也超過57萬例。平均每四名死者當中、就有一個是美國人,比率非常高。美國各州忙著提前解封;包括NBA、都打算在七月三十一號復賽。令人震驚的是,火箭隊主力球星威斯布克,凌晨推文宣布確診感染,是目前NBA染疫的最大咖球員。球員一旦染疫,會損及心肺功能,因此各界質疑、NBA為何堅持復賽。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因疫情瀕臨失控,州長宣布,包括酒吧、餐廳、電影院、博物館、以及美容院、健身房等必須關閉室內營業場所,以控制疫情。

各地迪士尼主題樂園重新開張迎賓,3月13號關園的加州迪士尼原訂7月17日重新開張,如今恐怕必須再延後了。因為七月四號國慶大解封後,全美各地疫情快速擴散。全球每四個死亡病例中,就有一個是美國人。地圖中綠色部分顯示全美只有三州疫情在控制中,這些州新增病例都創新高,加護病房容納量已開始拉警報。美防疫專家佛奇說:「最恐怖的夢魘是正在形成『完美風暴』。」

加州新增確診病例更如火箭一飛沖天,7月4日國慶假期是分野。加州州長紐森說:「所有的郡必須關閉室內營業場所,餐廳酒廠品酒室電影院所有酒吧,命令適用加州各郡。」占全加州80%人口的30個郡,健身房、美髮沙龍、美甲店等必須全部停止營業。加州解封措施急踩剎車,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已重返解封第一階段。疫情重災區的佛州和德州還在猶豫中,但佛州邁阿密及德州休士頓已呼籲回到局部封鎖狀態。

美防疫專家佛奇說:「你現在能做的是保持距離,戴口罩避免群聚勤洗手,這些非常簡單的作法能扭轉趨勢。」過去重災區紐約市因努力防疫,今日新增死亡病例為零,值得美國各地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