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來最高!全球單日逾23萬例確診

疫情以來最高!全球單日逾23萬例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感染人數再創新高。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過去一天全世界單日確診新增23萬多例,累計超過1千2百多萬人。確診和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過去24小時也新增6萬6千多例確診,破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佛州單日新增超過1萬5千人,破全美各州紀錄。眼看疫情似乎沒有趨緩跡象,美國總統川普11號,前往馬里蘭州一間軍醫院時,終於戴上口罩,是他首度戴著口罩公開亮相。

人們湧入沙灘,隨著音樂盡情搖擺,美國各州逐步解封,再加上美國國慶假期,悶壞了的美國民眾,迫不及待開起海灘派對,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可是所有人不只沒戴口罩,更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對新冠病疫情,如此大意的結果,就是確診感染人數上升,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新冠病毒增確診病例,又再創新高,24小時內增加23萬370例,打破了7月10號的22萬8102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累計死亡人數也逼近57萬人。

全美至少26州,為了遏止新冠病毒疫情,暫停重啟計畫,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統計,確診和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6萬6千多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佛州單日新增超過1萬5千人,破了全美各州紀錄,疫情嚴峻到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首度被媒體拍到,戴上口罩出席公開場合。

至於確診人數逼近85萬人,全球第三高的印度,由於5月解封後疫情再度升高,包含北方邦在內等多個邦,已宣布重新封鎖,希望遏止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