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未退燒 東京單日新增119例

日本疫情未退燒 東京單日新增119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日本已經有將近2.2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鄰近的南韓則有約1.3萬人確診。其中日本東京,13號新增119人確診,比起日前動輒超過2百人,疫情有稍微減輕。不過大阪卻出現新增確診人數32人,是緊急事態解除後最多的,讓大阪通天閣亮起黃燈警戒。

優美的旋律,再次在音樂廳響起,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首次重返舞台。樂團指揮尾高忠明說:「新日本愛樂終於回到主場了。」當然該做的防疫措施都沒有少,指揮戴上透明面罩,樂團跟觀眾全都得空一格坐,畢竟日本疫情仍吃緊,全國確診率達到約6%。

東京13號新增119例,採取獨自標準的大阪,12號也通報32例,是緊急事態解除後新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本日(12日)要亮黃燈了」,知事一聲令下,通天閣亮起黃燈,提醒民眾注意防疫。

疫情升溫下,日本政府的國內旅遊補助也即將上路,22號以後出發,就能享有每人每晚,最多台幣5600元的住宿跟旅費補貼,而在刺激經濟的大旗下,政府也只能呼籲民眾,出遊時盡量避免「三密」。而南韓新增病例62人,其中境外移入病例暴增,已經達到累積病例的13.9%,因此南韓要求,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必須繳交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