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破2.2萬人感染 沖繩美軍基地98確診

日破2.2萬人感染 沖繩美軍基地98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已有超過2.2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就連沖繩美軍也逃不過,當地的美軍基地一個個爆發群聚感染,已經累計98人確診。而東京雖然13號的單日確診人數,比前些日子降低,但還是有不少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雖然新一波疫情還沒降溫,不過日本政府沒有打算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且已經在考慮下一波鬆綁入境名單,朝日新聞指出,首相安倍晉三還親自指示,希望對台灣優先鬆綁入境。

沖繩駐日美軍基地,接二連三爆發群聚感染,其中普天間基地,疫情最嚴重,已經累計71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有相關人士指出,可能跟美軍4號,在當地舉行,國慶日派對有關,甚至傳出有確診美軍,在餐廳開趴,沖繩縣政府決定,對接觸美軍的130人進行篩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13日確診人數)共119名,東京連續四天,單日確診超過2百人後,13號確診人數稍微下降,119人當中有多達84人,是20到30歲年輕族群,64人感染途徑不明。」東京民眾說:「不知感染途徑的人好多有點擔心,我好想哭(疫情)何時才會結束啊。」其中新宿一間劇場,爆發群聚感染,曾演出日劇的男星山本裕典,因為參加6月底到7月初,共六天的舞台劇表演而染病,包括他在內共37名演職員確診,保健所呼籲曾跟他們密切接觸的850人接受篩檢。

雖然疫情還在升溫,但日本政府繼續經濟活動的方向不變,而且正在考慮第二波鬆綁入境名單,以跟日本往來踴躍的台灣、中國、南韓為主,而朝日新聞指出,台灣是首相安倍指示,優先鬆綁的對象,認為這有助於緩解支持群眾的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