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港疫情大反撲 單日增52例確診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疫情大反撲,13日新增52例,創下4月1日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新高,其中更有20人感染路徑不明,目前香港累計確診1522例。為抑制疫情持續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從星期三的凌晨開始,餐廳晚上禁止室內用餐,只能夠外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戴口罩,最高可被罰5000港幣,等於台幣將近兩萬塊。兩個主題公園,迪士尼樂園還有海洋公園也再次關閉。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捲土重來,包括彬記新發等多間餐廳,都有員工或顧客確診,港府決定從星期三凌晨開始,每天晚上六點到隔天的清晨五點,禁止室內用餐只可以外帶,業者質疑,難道病毒白天就不會傳染嗎,只禁晚上很奇怪,餐廳業者:「大家聚在一起吃早餐吃午餐,那些細菌(病毒)是不是,就不會攻擊我們的身體?」食物與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這是衡量到市民都還是要上班,早餐午餐會需要(在外)吃,夜晚第一鼓勵大家回家吃飯,如果不行的時候也可以買外帶。」

另外,所有人坐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在港鐵付費區域都要戴口罩,如果沒有戴最高可罰五千港幣,等於台幣將近兩萬塊。限聚令也恢復只能夠四人聚集,婚禮宗教活動都有所限制,此外也包含12類場所,如電玩中心、卡拉OK、健身房、戲院等。

上個月18日才重新開幕的香港迪士尼,還有海洋公園也要再度關上大門,至少七天。機場海關也有新措施,從高風險地區回港的民眾,在登機前都要出示檢測證明,確定是陰性才能上飛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宣布,她已經要求各部門允許公務人員彈性上班,也呼籲私人企業實施在家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