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泛民派初選逾60萬人投票

張珮雲 編譯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在九月六號舉行投票,泛民主派為了推出最強候選人,取得最多席次,因此一連兩天舉行初選。在港版國安法的威脅陰影下,泛民派原本預期只有17萬人投票,給果投票人數超過61萬人,超乎想像。令泛民派大受鼓舞,外媒也認為,這麼多香港人出來投票,以示不畏中國港版國安法的打壓。連71歲的金馬影后「桃姐」葉德嫻都站出來,力挺黃之鋒等本土青壯派。

香港週六和週日兩天,泛民主派辦初選。起初,泛民派擔心投票不如預期,因為前一天港警才搜走支持者的個人資料,構成寒蟬效應。結果,港人勇敢地用行動證明,不受北京當局和港府的威脅,尤其是最後一天到晚上九點時,許多投票所還排了長長的隊伍,投票率更超乎想像,越過10%的目標,達到34%,超過61萬人以電子投票或實體投票方式投票。

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說:「現時在(港版國安法)威嚇下,仍有60萬以上市民走出來(投票),香港人對民主追求不曾放棄過。」初選辦在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許多地方都發生港警查察登記助選人個資的情況。今年71歲,飾演「桃姐」一角、奪得金馬影后的演員葉德嫻,過去挺過反送中,如今繼續站出來,力挺本土派和民主派參選人,親自到市場、酒樓、茶餐廳等銀髮族常聚集的地方,替泛民派拉票,希望銀髮族在香港民主過程中不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