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翻!花36元買《哈比人》二手書 8年後「60萬」賣出

賺翻!花36元買《哈比人》二手書 8年後「60萬」賣出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Flick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1名男子在2012年時,以大約1英鎊(約新台幣36元)的購買了經典奇幻文學《哈比人》的二手書,沒想到他所購買的竟是相當稀有的首刷版原文書,之後男子將這本書拍賣,結果以高達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60萬元)的價格在拍賣會中賣出,等於是做了一筆高達「1萬6千倍」的投資。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男子安迪(Andy Hewson)2012年時,趁著午休時間閒到一家慈善書店,意外發現這本自己曾經擁有但不小心搞丟的《哈比人》,便毫不猶豫買了下來,當時他還買了另一本雜誌,只花了大約1英鎊。安迪表示,這《哈比人》有使用書套保護,因此書況非常良好。過了一個月後,安迪1位女同事看到這本書後認為,看起來非常舊、很有年代感,她勸安迪去查一下它的價值。

安迪上網查詢資料後發現,這本《哈比人》是1937年的首刷版本,當初只印刷了1500本,更難能可貴的是,初版中在註解的部分,不小心將《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名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印錯成Charles Lutwidge Dogeson,書商當時以人工塗改的方式處理,而安迪手上的這本《哈比人》,就有著的塗改痕跡。

安迪表示,他當時認為能賣到500英鎊(約新台幣1萬8千元)就很不錯,沒想到最後的成交價竟高達1萬6千英鎊,他也因此完成了舉辦攝影展的夢想,又把剩下的錢投入房子的頭期款;除此之外,他還作了一小筆匿名的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