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單日增286例確診 破疫情爆發後新高紀錄

東京都單日增286例確診 破疫情爆發後新高紀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16)日上午表示,今日將通報超過280起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據《NHK》最新消息指出,東京新增286例確診,創下日本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增幅新高。之前日本的最高單日新增確診數為本月10日的243例。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本月9日起連續4天單日確診病例超過200起,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者增幅更是一週前的2倍。雖然本月14日及15日通報確診人數低於200人,但一週平均單日新增病例仍高達173.7例,各項指標都達到專家訂定的「第四級警戒」。東京都當局在昨(15)日為此舉行觀察會議,決定正式將警戒層級提升至第四級。

除了東京都以外,日本各地疫情也再度拉警報;關西地區的大阪府,昨日通報61例,神奈川縣則增加42例,兩地都打破「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單日新增的紀錄。日本境內昨日累計新增450例確診,同樣創下解封後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