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單日確診創新高 美349萬人染疫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高燒不退,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又創新高,目前全美累計確診人數已超越349萬,加州14號的新增確診、住院及死亡人數也創新高,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則成了美國第一位確診的州長,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宣布,從20號起顧客入店必須戴口罩,專家預料,沃爾瑪的規定會起帶頭作用。

美國疫情高燒不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5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新增超過6萬7千人,再創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加州14日的新增確診1.1萬例、住院6700人、還有144人死亡,都是單日新高,奧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則成了美國第一位確診州長,奧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說:「我覺得還行,昨(14)日有點痠痛,我沒有發燒。」共和黨籍的斯蒂特日前還在網路上放上一張自己帶著孩子在擁擠餐廳的照片,儘管他鼓勵民眾戴口罩,但自己卻很少身體力行。

而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則要求顧客從20日起,進店必須戴口罩,如果沒口罩,沃爾瑪會免費提供,專家預料沃爾瑪的新規定會起帶頭作用。

美國疫情高燒不退,常與總統川普在防疫政策上,意見相左的公衛權威佛奇,卻被白宮圍剿,美國公衛權威佛奇說:「讓我們停止胡說八道,並找出控制的方法。」不過佛奇提醒大眾,焦點不在口水戰,還是防疫第一。川普則宣稱他和佛奇關係很好,不過佛奇曾坦承,已經超過兩個月沒向川普匯報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