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1600元買古董花瓶 拍賣竟喊到「2.58億元」

幸運!1600元買古董花瓶 拍賣竟喊到「2.58億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這筆投資翻了16萬倍!歐洲一名住在鄉下的老婦人,在50多年前以44英鎊(約新台幣1600元)買下一個中式古董花瓶,長年以來一直將這個花瓶隨便放在儲物櫃上。2019年,一名荷蘭藝術顧問拜訪老婦人時,發現這個鑲著各種寶石的古董花瓶很特別,在交給專家鑑定後發現,這個花瓶竟然是中國清朝時期、乾隆年間的古寶,而近日這個花瓶在拍賣會上,以天價700萬英鎊(約新台幣2.58億元)賣出。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藝術顧問羅森塔爾(Johan Bosch van Rosenthal)表示,他在去年接到這老婦人的電話,請他去鑑定家中古物。羅森塔爾表示,「我們走進一個放有許多古老中國藝術品的房間,而她的4隻貓都在該房間走來走去。她當時指著一個放在櫃子上的中國古董花瓶,我知道這是一件特別的東西,雖然我不是中國藝術品專家,但我當時就有注意到這非普通的中國花瓶」。

據了解,老婦人的貓多年來都在放古物的房間走動,幸運的是該花瓶沒被打破、完好無缺。蘇富比(Sotheby)拍賣行亞洲區董事長表示,「這個非常脆弱的花瓶,在一間有著寵物的房子中放了半世紀,還保存良好實在是一個奇蹟」,花瓶最後也以70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