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檢疫還鬧機場吵出境 他「百萬」未繳9土地遭查封

拒檢疫還鬧機場吵出境 他「百萬」未繳9土地遭查封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首位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被裁處罰鍰新台幣100萬元的65歲盧姓台商,因拒繳該筆罰鍰,今(14)日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限制出境,並查封其名下位於台南市的9筆不動產,若盧男再拒繳,不動產將變價取償。

盧男不配合居家檢疫 竟跑小港機場要出境

這名違規的盧姓台商,自3月9日從廈門回台,本該居家檢疫至3月24日,但因盧男在松山機場入境時不配合填寫聯絡方式等資料,因此機場檢疫官就安排他入住隔離住宿,誰知道當日民政及警政人員前往關懷時,卻不見盧男,連忙提送警政單位協尋後,才知道盧男已在高雄小港機場,準備搭班機出境,相關單位嚇得趕緊攔下盧男,並送至高雄檢疫所安置。

他無視檢疫規定還搭高鐵 北市首祭「百萬」罰鍰

由於盧男的行為不僅無視居家檢疫規定,也未依指定住所進行檢疫,還多次出入公眾場所、輾轉搭乘計程車及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因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3月16日將他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以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並限其於15日內繳清。然而,盧男截至今日,逾期仍未繳款,因此該案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盧男違規還不繳錢 今遭限制出境、查封9地待拍賣

台北分署表示,經調查,發現盧男近年來出入境頻繁,現在人雖然還在國內,但卻是設籍於北巿信義區戶政事務所,有逃匿之虞,為避免盧男趁隙出境,致使催繳作業有困難,因此今日除了發函通知內政部移民署等相關機關,限制盧男出境外,也囑託台南分署發函查封其名下9筆位於台南市關廟區等土地,以進行後續拍賣程序。

台北分署呼籲,在防止武漢肺炎蔓延的非常時期,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加強自我防護,並全力遵照衛生主管機關的相關防疫處置,以共同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全民健康,如因違規遭裁處罰鍰逾期拒不繳納而移送執行者,必將迅速依法強力執行,以遏止違規行為,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