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向中國亮劍」?華春瑩嗆:未免太不自量力

漢光演習「向中國亮劍」?華春瑩嗆:未免太不自量力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漢光演習13日登場,今(17)日進入第5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台灣「針對中國的演習」,華春瑩直嗆台灣「不自量力」。

漢光演習向中國「亮劍」?華春瑩:不自量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英國獨立電視新聞記者提問,「今天台灣軍方舉行了針對中國大陸的演習。你對此有何評論?中國大陸統一台灣是否有時間表?」

對此,華春瑩先說,「軍演問題,你應該去問國防部」,不過她也回應,「我看到有報導說,台灣方面似乎有意借軍演向大陸『亮劍』」,她認為,「如果真有這樣的想法,未免太不自量力。」

華春瑩接著說,中國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堅不可摧。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無法阻擋。任何企圖分裂中國的勢力對此必須要有清醒認識。14億中國人民決不會允許任何一寸土地從我們手中被分離出去。

美禁中共黨員赴美?華春瑩:可悲

另外,最近的美中關係也引發國際關注,彭博社記者問,「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禁止所有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家人前往美國,中國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她對於上述報導的真實性無從核實,要記者去問美國,但若實屬,她認為,「美方非常可悲,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除了各種威脅制裁還想給世界留下什麼樣的印象?」

華春瑩呼籲,美方不要再做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助於維護自身大國形象,信舉和地位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