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聯合反登陸演練 蔡英文視導

漢光演習聯合反登陸演練 蔡英文視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漢光36號演習今(16)日進入重頭戲,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也親自視導,致詞時,強調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所有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現場最新情況連線記者尹智剛、陳知學。

記者尹智剛:「漢光36號演習第四天,全國北、中、南、東都模擬敵軍來襲進行反登陸作戰操演,總統蔡英文則是親自到台中的甲南海灘視導,並且發表談話,讓我們聽聽稍早蔡總統怎麼說。」

總統蔡英文:「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年度的大事,驗收我們國軍戰力的發展,更是要讓國際間看到我們守護國土的決心與努力。」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F-16V和IDF戰機從空中炸射敵軍的登陸船團,阿帕契直升機和眼鏡蛇直升機也發射地獄火飛彈攻擊兩棲突擊車,地面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以及各式火砲,還有標槍飛彈與拖式飛彈車則是負責攻擊各波的週波,國軍弟兄火力全開,從地面和空中兼即試圖進犯的搶灘部隊,在為操演是模擬敵軍採用多為立體登陸戰法,以三棲多點進犯,試圖奪取中部的重要港口跟海灘,加上軍方評估台灣一共有13個容易被兩棲登陸的紅色海灘,甲南海灘就是其中之一,因此陸軍十軍團選擇在這邊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而這回操演也是新編的聯兵營首次參加漢光演習,陸軍派出首支編成聯兵營的裝甲586旅,進行直管監偵與兵火力的運用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