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萬人確診 巴西染疫數破2百萬

每天4萬人確診 巴西染疫數破2百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巴西

現在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巴西,累計確診人數正式突破200萬,而且從100萬到200萬,竟然只過了27天,等於每天有4萬人確診,而每星期有大約7千人死亡。總統波索納洛七號確診後,再度篩檢後依舊是陽性。不過他還是相當鐵齒,而且持續施壓,要求地方政府解除封鎖。巴西疫情持續擴散,對防疫漫不經心的波索納洛,難辭其咎。

巴西確診新冠病毒個案,累計突破200萬宗,還有超過7萬6千人死亡,是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多確診和死亡數字的國家,巴西民眾說:「我們現在連臨時醫院都不夠用,要是同時有很多確診患者出現,到時候要先救誰真的很為難。」

巴西的確診人數,飆到100萬例花了3個月時間,而從100萬例到200萬例,卻只花了27天,等於每天有高達4萬起新增確診,疫情不只沒有趨緩還正在加速,尤其是以南部的貧困和偏遠地區,疫情最為嚴重,雪上加霜的是專家認為,巴西想壓平疫情曲線還有得拚,總統波索納洛卻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歷史會證明誰是對的,證明誰才是正確的,染疫不會死亡我可沒這麼說。」7號確診染疫,15號複檢又是陽性,波索納洛必須待在家裡隔離,並且持續施壓讓幾個大城解禁,恢復商業活動,恐怕會讓疫情再出現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