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升溫 單日確診數飆7.7萬人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由於太早解封,全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有如失速列車,不受控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7萬7千人的新紀錄。全美確診病例破360萬例,死亡病例也破13萬8千例。儘管防疫單位大力宣導:只要大家都戴口罩,兩到三週之內,美國疫情就會改觀。但是各州對戴不戴口罩的態度依然曖昧不明。反倒是民間企業沃爾瑪等大型零售商帶頭要求,不戴口罩不准進入賣場的規定,希望減少人際交流的傳染。

美國疫情再度破表,半數的州,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都創新高,全美單日新增確診更破七萬七千例新紀錄。美國人最愛的美式足球,聯盟累計已有72位球員確診。亞歷桑納州還傳出民眾排隊等候篩檢、等到中暑了。過早解封是疫情擴散的主因。根據美國CNN取得白宮防疫小組一份未公布的報告指出,18州必須重返管制狀態。

防疫專家佛奇進一步推估,如果不重返封鎖管制階段,未來幾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恐怕破十萬人。學校是否開學?將是影響疫情的關鍵之一。因此重災區加州除了四天前重啟封鎖措施,州長紐森宣布,如果兩週內單日新增病例數增加、學校就不開學。但已成為全球級重災區的佛州州長仍堅持不重返封鎖狀態。

CNN記者說:「佛州州長說他不會關閉健身房,因為如果你身體健康,受病毒攻擊病況嚴重的機率就低。」川普等政治人物防疫「不作為」,民間則不願坐以待斃,包括沃爾瑪等21家大型零售商店要求顧客進門消費,必須戴口罩。保護員工,保護企業,更保護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