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控「中國竊取美國疫苗」 華春瑩驚呼:這很荒謬

美國控「中國竊取美國疫苗」 華春瑩驚呼:這很荒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1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中國駭客竊取美國的武漢肺炎的知識產權,她強調,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美國這樣的說法很荒謬,而且中國疫情研發處於領先地位,不需要偷。

中駭客偷美疫苗資料? 華春瑩:中國是網路竊密受害國

《彭博社》記者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四在演講中稱,來自中國的客針對美國大學和企業竊取有關武漢肺炎治療的知識產權,且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一直用公開威脅報覆和禁止市場準入來對美國企業施加影響。中方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已多次強調,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網路竊密和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中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和竊密活動。她強調,網路安全是全球性問題,事關各國共同利益,需要國際社會共同維護。

稱「中國疫苗領先」華春瑩:不需要靠偷

至於美方聲稱中國發動網路攻擊竊取美國疫苗,華春瑩直呼,「這很荒謬」,她認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中國有一流的科研人員,不需要靠偷來取得領先地位。目前,中國科研攻關組按照5條技術路線布局多項疫苗研發任務,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疫苗已經成功進入臨床試驗。

華春瑩進一步說,中國不會像個別國家那樣謀求壟斷、買斷疫苗和抗疫藥品,中國將繼續同有關國家一道,加強和推進在疫苗研發、生產和分發方面的合作,為全球盡快戰勝疫情、維護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