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診破200萬 總統二篩仍陽性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來關心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第二嚴重的巴西確診人數已經超越兩百萬人,總統波索納洛二篩還是呈陽性反應;印度則成為全球第三個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英國首相強森則在17日宣布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希望在耶誕節前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英國政府也在部分地區,試行用唾液檢測病毒,不會像用棉花棒採取鼻咽黏膜那樣讓人覺得不舒服。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二篩還是陽性,他說自己狀況良好,不過他的國民過得一點都不好,巴西確診數在16日超過兩百萬,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南亞的印度成為繼美國和巴西之後,第三個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

而南非同樣疫情嚴峻,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缺乏防護裝備,有醫護人員害怕被感染沒有現身工作崗位,在這波疫情下開發中國家受到的衝擊最大,尤其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

不過多國也正在慢慢啟動經濟復甦計畫,祕魯已經重啟國內航班,而阿根廷總統費德南斯17日宣布,從3月中旬進入嚴格封城狀態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大都會區,將會逐步解封,商店、髮廊等可以重新開張,民眾可以從事戶外活動,但是學校復課還要再等等。阿根廷民眾說:「沒有人民就無法帶動經濟,我覺得健康比經濟重要。」

英國首相強森也在17日宣布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希望可以趕在耶誕節前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但強森也警告要為最壞情況打算,隨時準備迎戰第二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