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還近距受訪 巴西總統害記者隔離

張珮雲 編譯  / 巴西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第二嚴重,6月19日確診人數破百萬人。時隔三週,如今確診已破170萬例,增速穩定地邁向200萬大關。巴西防疫失控,跟人稱「巴西川普」的總統波索納洛看待疫情的態度有關,波索納洛確診感染病毒後,還接受記者近距離採訪。為了證明自己沒事,竟然還在記者面前拿下口罩,害得採訪記者被迫隔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或是思索,或是踱步,或是打電話。起初他跟隨扈保持一段距離,兩人近距離對話時,隨扈本能地往上拉了一下口罩,還用手遮住口罩。

波索納洛7日主動上電視宣布確診消息,隨後又接受記者近距離採訪。就在採訪快結束時,波索納洛倒退幾步,突然拿下口罩,並且比出大拇指,搖搖手,證明自己症狀輕微,沒有病容,這個舉動害慘了那幾位記者。他們因為跟波索納洛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可能被飛沫傳染,因此防疫單位要求他們都隔離。記者組織因而主動提告波索納洛散播疫情。

不料這兩年來常跟波索納洛吵架對罵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也來落井下石,奚落波索納洛行為舉止荒腔走板,完全失控,讓波索納洛氣得跳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