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商巨頭搶接種! 戰鬥民族盼在疫苗競賽拔頭籌

俄政商巨頭搶接種! 戰鬥民族盼在疫苗競賽拔頭籌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璦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世界各地疫情持續延燒,俄羅斯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超過78萬人,根據《彭博社》20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俄國一批政商名流和菁英份子率先接種實驗性疫苗,力求加速臨床實驗進程,在疫苗研發競賽中取得領先位置。

戰鬥民族也在怕? 政商大佬四月就搶先接種疫苗

《彭博社》透露,國營且由國防部支持的莫斯科Gamaleya研究院,早在四月就開始為實力、財力雄厚的俄羅斯鋁業公司(United Co. Rusal)高層、億萬富翁、商業巨擘和許多政府官員,注射實驗性疫苗;但是這批政商巨頭不願透露確切身分。

對於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是否接種Gamaleya疫苗,前染疫、現已康復的克林姆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讓國家領導人使用尚未獲得認證的疫苗,恐怕不是個好主意。」他也不清楚哪些政商名流接種了疫苗。

國營基金挹注 俄稱:若臨床順利疫苗有望9月問世

據悉,官方成立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有資助Gamaleya研究院開發疫苗;Gamaleya也在上週針對40名軍方人員進行疫苗第一階段試驗,且在尚未公布結果的情況下,已展開下一階段、涉及更多受試者的的實驗。對此,Gamaleya尚未針對相關新聞報導回應。

根據《福布斯》報導,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執行長狄米堤耶夫(Kirill Dmitriev)日前對外宣稱,預計在8月進行第三階段臨床實驗,以檢測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受試者將擴大至幾千人,範圍包含俄羅斯和部分中東國家,如果臨床結果順利,疫苗有望在9月問世。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前高層主管涅特索夫(Sergei Netesov)表示,Gamaleya疫苗是安全的,但有效性仍待商榷;另外,這款疫苗開發概念,和目前在第二階段測試、中國康西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研發的疫苗類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