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日本腦炎病例 最小僅3個月大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6至7月本來就是日本腦炎的流行期間,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4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分別是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的40歲到60歲的男性,另外彰化縣還有一名才三個多月大的男嬰也確診,目前還在住院治療,由於小於一歲三個月的嬰兒,是不能施打日本腦炎疫苗的,所以他也成為台灣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日本腦炎確診個案。

惱人的小蚊子不只會傳播登革熱,更可能成為病媒蚊傳播日本腦炎,疾管署醫師林詠青說:「感染的症狀到住院的情況,通常是會比較嚴重的,那死亡率致死率大概二至三成。」國內新增日本腦炎確診病例共四人,台中市潭子區50多歲男性,新北市三重區60多歲男性,桃園市八德區40多歲男性,跟彰化縣3個多月大的男嬰,四人分別出現,發燒、頭痛、步態不穩、意識不清抽搐等症狀,就醫後確診,目前除了台中市個案已出院外其餘都還在治療。

疾管署醫師林詠青說:「可能是居住地或活動地附近呢,其實都有發現病媒蚊的高風險區域。」這四人有人租屋處旁就是水稻田跟鴿舍,研判是住家附近感染,而三個月大的男嬰,也創下國內年紀最小的日本腦炎案例,由於日本腦炎疫苗,要15個月後才能施打,提醒新手爸媽得注意,別讓蚊蟲叮到小寶貝,另外國內卡介苗更換品牌,8/17到8/31全國暫停卡介苗接種服務,建議爸媽們提早帶寶貝去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