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1500萬確診 日港單日創新高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全球的確診數已經突破1500萬例,多達61萬人死亡。離台灣比較近的日本和香港,疫情曲線還在攀升。昨(22)日日本新增795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日本單日最高確診數。香港昨天的113起確診也是單日新高。而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尤其是加州,總確診數高過40萬起,正式超越紐約州,成為全美最大疫區。拉丁美州部分,確診的巴西總統再度採陽,巴西單日確診6.8萬例,疫情持續嚴峻。

因為疫情的關係等了好久,美國職棒大聯盟終於要開打,不過球季縮水到只剩60場例行賽,而且所有比賽都不開放觀眾進場,因為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尤其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週二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0萬9千人,正式擠下紐約,成為全美最多病例的州,美國加州州長紐森說:「未來還是增勢還是會持續增加,我們做更多的測試就會有更多確診,因此陽性率的增勢將會繼續上升。」雖然加州確診數超過紐約州,但就死亡人數來看,紐約州是加州的4倍排名全美第一,目前加州已決定暫緩解封,再度宣布關閉酒吧、餐廳、電影院或博物館等室內空間。

而疫情持續拉警報的還有巴西,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正在展示他服用,具有爭議性的奎寧藥盒,本月初他確診之後,21號接受第三次檢驗還是陽性,鐵齒的波索納洛近距離接觸支持者,竟然還摘下口罩,22號巴西新增6萬8千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累計增至215萬人染病,另外有8萬多人不治,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疫情災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