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通報366例染疫 單日確診創新高

東京通報366例染疫 單日確診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3)日最新通報366例確診,這是疫情爆發至今,單日最高確診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這四天連假,盡量不要外出,而除了東京之外,全日本都在拚國旅,尤其是沖繩和北海道,旅遊熱度最高,但根據NHK報導,因為疫情擴散,加上這幾天陰雨綿綿,其實出遊的人潮,根本不到往年的一半。再過一年,東京奧運就要登場,會不會再度受到疫情拖延,從日本共同社的民調來看,前景也不樂觀。

海龜宮古島,7月23號是日本的海之日,明(24)日是運動日兩天都是國定假日,加上六、日總共四天連假,日本國旅這時候上路,中部國際機場終於恢復人氣,本來一天36個班次增加到63班次,大家想去哪裡玩,南國沖繩以及北海道的觀光人次,漲幅最明顯,是日本國旅的首選之地,日本民眾:「既然國旅有補助住宿費,想說比較便宜就來消費觀光。」

幾家歡樂幾家愁,眼看其它縣市拚國旅,東京的確診數23號通報366例,又是單日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這四天連假還是盡量少出門,疫情擴散加上陰雨綿綿,東京景點的出遊人潮,不到往年一半,另一個讓東京傷腦筋的,還有倒數一年就要開幕的奧運,日本共同社民調顯示,日本民眾認為東京奧運,2021年能如期舉行的比例不過半,調查也顯示,民眾對奧運的期待度也在降低,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喜朗認為,奧運舉行關鍵在於疫苗,若疫情無法控制不排除會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