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染疫亡 比利時最小死亡紀錄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關心歐洲疫情,比利時過去一週,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增加89%,每日平均死亡人數也增加到2.9人,而且還有一名3歲女童,因為感染不幸過世,成為最年輕死亡病例,疫情升溫也讓比國官方,緊急喊停8月的解封規劃。法國也宣布來自16個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必須繳交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對隔壁的西班牙也加強檢疫,更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疫情升溫的加泰隆尼亞地區。

相較之下,英國則是逐步解禁,8月將開放劇場等室內表演活動,比利時官方指出,過去一週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一口氣增加89%,雖然已經遠低於,過去的最高紀錄,但每日平均死亡人數,反而增加到2.9人,最年輕死亡紀錄也被打破,比利時抗疫小組發言人卡提:「日前一名3歲孩童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疫情再次升溫也讓官方決定,緊急喊卡8月解封的規劃,更要求民眾,只要到有人潮的地方都要戴口罩,法國警察說:「女士晚安在碼頭這裡必須戴口罩。」

法國疫情也再次拉警報,部分觀光地區開始,要求遊客戴口罩,法國更宣布,來自16個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必須有72小時內,檢測陰性的證明才能入境,另外也要加強,跟西班牙的邊境檢疫,特別是過去兩週,疫情大反彈,已宣布禁止夜生活的,加泰隆尼亞地區,法國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而跟法國隔海相望的英國,隨著疫情趨緩,口罩令也逐漸鬆綁,但最新民調顯示,仍有9成英國人認為,必須戴口罩。

英國民眾:「口罩能讓大家覺得更安全,又能團結大家,我覺得口罩就是現在大家需要的。」而英國8月也將開放,室內表演活動,希望能挽救已損失,超過3億英鎊的劇場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