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反彈 連2天確診逾9百例

西班牙疫情反彈 連2天確診逾9百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來關心歐洲疫情,目前在德國有超過20萬起確診病例,超過9千人死亡。不過德國郵輪業者,在停擺好幾個月後,現在推出短期行程,希望能重振,被疫情重創的郵輪產業。24日晚間就有一艘郵輪,從漢堡港出發,船上1200名旅客,在嚴格的社交距離下,在北海過週末。自從歐洲各國陸續解封後,就紛紛出現新一波疫情,尤其在西班牙,23、24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900人,創下5月初以來,單日最高紀錄。英國和挪威宣布,從西班牙入境人士,必須居家檢疫十到十四天。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歐陸過去兩週病例攀升,可能需要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

終於能夠搭船旅遊,1200名德國遊客在24日搭上郵輪,到北海渡週末,為了確保安全,郵輪不會停靠任何陸地港口,載客率也限制在五六成,滴水不露的防疫作業,就怕有漏網之魚。位於德國境內的巴伐利亞邦,26日就有一座大型農場發生群聚感染,至少174名員工確診將近500人必須隔離。

而歐洲各國解封後,就引發新一波疫情,以西班牙為例,在過去兩周內,確診病例大幅回升,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斯說:「西班牙是安全的,不僅對西班牙國民來說是安全的,對遊客來說也是安全的。」雖然西班牙外交部長對著鏡頭疾呼,西班牙很安全,但英國政府25日還是決定,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人必須隔離14天,法國比利時當局要求國民,不要前往西班牙疫情較重的地區,各國對境外旅客如臨大敵,對自己的國民也採取嚴厲措施,義大利南部坎帕尼亞更祭出重罰,如果在室內沒有戴上口罩,那就要罰一千塊歐元,等於台幣三萬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