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教授曾赴武漢調查 批中國「隱瞞疫情還滅證」

港大教授曾赴武漢調查 批中國「隱瞞疫情還滅證」 | 華視新聞
(翻攝RFI)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Kwok-Yung Yuen),在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他相信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剛開始爆發時,當地政府必定有隱瞞疫情,而且相關病毒的證據也遭到摧毀!

袁國勇曾赴武漢調查 爆「證據都被清理了」

袁國勇是一名曾在武漢協助調查的學者,他在《BBC廣角鏡》的訪問當中說,他相信疫情爆發之初,當地政府肯定有隱瞞疫情和規模,而且關鍵的病毒、物理證據也都被摧毀,另外臨床發現也過於緩慢。

袁國勇告訴《BBC》:「當我們去到華南超級市場時,理所當然什麼都發現,因為市場已經『清理乾淨』,你可以說成整個『犯罪現場』已經被有所變動,因為超市被清理了,你就無法辨認是哪個宿主把病毒傳給人類」。

袁國勇直說:「我很懷疑武漢當地有隱瞞,當地政府應該要盡快將訊息傳達出去,不過因為不被允許這麼做,才沒有做到應該做的。《BBC》表示,中國一直遭到外界批評,在疫情爆發之初反應太慢,甚至去年還處罰發出警告訊息給同事的醫生,不過中國政府不斷否認「隱瞞疫情導致疫情爆發」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