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傳飛越恆春半島? 國防部:假訊息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北京大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上公布航跡圖,說美國軍機27日上午兩度飛越台灣南部領空,不過國防部駁斥這是假訊息。而在前一天週日,美中兩國都有動作,美軍抵近偵察中國,距離中國領海基線只有大約76公里,中國官媒則是播出、中國近期在南海演習的實彈射擊訓練,雙方持續角力。

中國央視在週日晚間,播出共軍最近在南海演習的影片,他們在南海海域實彈射擊訓練,解放軍從25日開始為期9天,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演習,而美軍也有動作,多次接近中國進行偵搜,週日下午2點,距離中國浙江與福建的領海基線,更只有41.30海浬,大約76.48公里,是美國軍機近期偵察中國最接近的一次,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說:「美軍電偵機的範圍,其實不用飛那麼近,都可以偵察到全部的範圍,會抵近偵察到接近到一百浬以內,其實是形成壓力,政治上的跟戰術上的,讓對方在反應的時間縮短,讓對方感受到迫近門口的感覺。」

這個月,美軍已經多次接近中國偵搜,抵近偵察,就怕美中擦槍走火,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說:「畢竟我們台灣離那個地點並不遠,不管是往汕頭或上海台灣下方都有島嶼。」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上公布的這張圖,顯示週一上午,美軍RC-135W,就兩度穿越了台灣恆春半島上空,國防部強調這是假訊息,國軍對台海週邊情勢都有掌握,請國人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